分享到:

邕台“粽”享“艾”香 南宁台胞陆配齐聚一堂共迎端午

邕台“粽”享“艾”香 南宁台胞陆配齐聚一堂共迎端午

2022年05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邕台“粽”享“艾”香南宁台胞陆配齐聚一堂共迎端午
    图为妇委会成员在体验包粽子。 王易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8日电(王易 伦俊芝)5月27日,广西豆果文化创意园内飘散着阵阵粽叶艾香,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台胞和陆配们正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包粽子、制作手工艾草香囊,共迎端午佳节。

  当天,南宁市台办在豆果文化创意园内举办邕台交流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袖献艾香,邕台情浓时”——南宁市陆配迎端午文化沙龙活动。南宁市台协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广西永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琦任妇委会主委。

  王敏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市台协是广西首个成立妇委会的台协机构,为各位协会女会员、在邕女台胞、各位陆配及家属等提供了一个暖心的家,一个爱的港湾,有利于促进家庭融洽和谐。

图为妇委会成员在制作手工香囊。 王易 摄
图为妇委会成员在制作手工香囊。 王易 摄

  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表示,妇委会是台协的重要支柱,帮助台胞更好地融入当地文化环境,台协会将加大对在邕台湾女企业家、陆配家属的关心和帮扶,全力支持妇委会工作。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表示,通过基地建设,可以更好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带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推动邕台两地少数民族交流交往走深走实,让邕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王易 摄
图为活动现场。 王易 摄

  广西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桂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互补性强,合作发展潜力大,希望以邕台交流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为契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促进融合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