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军AT-3教练机服役38年15起事故 将逐步被取代

台军AT-3教练机服役38年15起事故 将逐步被取代

2022年05月3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今(31日)上午在高雄市冈山区坠毁。AT-3教练机自服役至今已38年,共发生15起意外事故。据悉,台湾本地制造的高教机勇鹰陆续量产分批拨交,将逐步取代AT-3。

  AT-3教练机是台军空军现役教练机,自1984年服役至今已38年,由台航空工业发展中心(汉翔航空工业公司前身)与美国诺斯洛普公司合作研发,除了平时教练用途外,也是空军雷虎特技小组采用的表演机种,且具备“平战转换”特性,战时也可担任轻攻击、对地炸射等任务。

  服役38年来,AT-3教练机发生包括今天这起在内共15起意外事故,也是这10年来至少第4起事故。

  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机2019年9月24日在台中汉翔公司正式出厂,并定名为“勇鹰”,台军采购共66架。“勇鹰”去年6月22日在台中首飞成功、第2架原型机也在去年12月首飞,未来将逐步取代AT-3教练机及F-5部训机,将原本“3阶段3机种”飞行员训练,精进为“3阶段2机种”训练。

  报道称,由汉翔研制的“勇鹰”高教机,将预计逐步汰换AT-3教练机。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