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峡两岸骑行爱好者南京体验“速度与激情”

海峡两岸骑行爱好者南京体验“速度与激情”

2022年06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京6月11日电 (徐珊珊)6月11日上午,随着出发信号响起,40余名台商、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南京开启骑行之旅,沿途感受美丽乡村自然生态、乡土民风,体验“速度与激情”。

  当天,2022年“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举办。作为系列活动的首个举办项目,“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全程20公里,线路贯穿南京市江宁区乡间的湖光山水、乡居民宿。

  作为一名新晋骑行爱好者,南京师范大学台籍音乐老师蔡宜璇和大陆男友一起报名参加骑行活动。蔡宜璇说:“大陆机会多,人才济济,我博士毕业后便来到了南京。南京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的这三年,我常骑车去中山陵、江心洲、老山等地游玩,吹吹风,看看风景。”

  本次系列活动围绕“情系两岸,相聚江苏”主题,邀请台胞走进江苏,品鉴历史文化,感受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活动由南京市、镇江市、南通市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个地区和高校承办,包括台湾青年“打卡”博物馆、探寻运河“发现江苏”等6个专项活动、19个子项目活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

  “‘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是加强对台交流互动集成、统筹的创新和尝试。期待台胞们的主动参与,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此心安处是吾乡’,喜欢上江苏这片别具风情的土地,同时在情感共鸣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说。

  据悉,今年江苏省将着力打造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月、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等活动,推动苏台两地民间交流。(完)

【编辑:张燕玲】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