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举办台湾人才对接会 详解惠台政策

厦门举办台湾人才对接会 详解惠台政策

2022年06月1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6月12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十七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12日在厦门举办。

  本届对接大会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人社局局长赖祖辉在会上介绍了厦门市情、惠台利民政策、在厦发展机遇等,帮助有意来厦生活发展的台湾专业人才和青年学生了解大陆,了解厦门。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厦门市有关就业创业的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此外,对接会还邀请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银保监局、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等相关部门到场“一对一”咨询解答,并印制《一图看懂厦门市台湾人才政策》等服务指南,方便台湾人才快捷了解厦门惠台政策。

  近年来,厦门坚持“先行先试”,对台湾人才扶持力度保持领先。主办方介绍说,厦门市、区两级针对台湾人才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实现对台湾高端领军人才、专业人才、创业青年、毕业生等的全覆盖。其中,入选台湾特聘专家的,给予最长5年、累计最高150万元(人民币,下同)生活补贴;入选台湾特聘专才的,给予最长5年、累计最高60万元生活补贴;获得该市高层次人才类型确认的,可购买面积最高2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享受最高1000万元人才购房、租房补贴,还可享受人才子女就学、医疗保健、个税奖励等优惠。

  对在厦创业的台湾青年,给予5万元至1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符合新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毕业生,最高可获得8万元生活补贴;来厦实习见习的台湾学生,给予每月1980元实习见习补贴和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最长1年)。(完)

【编辑:黄钰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