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办谈奶粉事件对两岸经济冲击:不会影响大趋势

2008年09月24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4日电 国台办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问题奶粉问题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焦点,在事件就两岸经济冲击问题上,李维一指出,不会影响大趋势。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盼望,也是目前双方正在做的事情。这件事情符合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这样一个重大长远的利益。

  李维一指出,海协会通报完情况之后,又很负责任地告诉海基会,如果有进一步的情况,可以把数据提供给我们方面,以便进一步查清有关问题和事实情况。这件事情,对于台湾同胞所受到的损害我们深感痛心。

  李维一表示,从事情发生的一开始,大陆就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积极地和台湾有关方面沟通,并共同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害。这件事情发生了,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前面也讲了,只要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对同胞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认真地、妥善地、周密地进行处理,就能把它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这是大陆目前所应当做的事情。

  李维一指出,至于说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经济交流方面的合作,这是两岸同胞共同、长远的要求,也是发展的大趋势。这件事情的出现,我想不会影响这样的一个大趋势。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盼望,也是我们目前双方正在做的事情。这件事情符合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这样一个重大长远的利益。

  李维一说,大陆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但也要坦诚地告诉各位,的确是有个别企业无视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逃避检验检疫管理。

  李维一亦说,温家宝总理在21日的讲话中表示,这起事件暴露出政府监管不力,也反映出一些企业缺乏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没良心。我们不仅要追究领导责任,对这样的企业也要坚决整顿、处理,一个也不放过。最关键的一条是整顿后新生产的奶制品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

  在两会协商问题上,李维一亦指出,两会的管道是一个重要的渠道。对台湾方面提出的要求,大陆也会给予积极考虑。包括两岸专家之间的沟通和对情况的追踪了解,我们会积极考虑。目前,我这里没有在大陆居住生活的台湾同胞关于食用了被严重污染的奶粉造成身体损害的情况报告,如果有,大陆当然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一视同仁地予以妥善处理。

  在媒体追问的都庆奶精问题上,李维一说,据我了解,海基会函告有关情况之后,立即向大陆有关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大陆主管部门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对山东都庆公司当批的产品进行检测,所得出的检测结果是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山东质检部门进行的,这个结果是主管部门所作出的详细的结果。海协得到这个结果以后,立即向海基会作出通报。

  在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追问“您讲的意思就是都庆产的这批奶精粉确定是没有问题的。是吗?”李维一明确答复说,“对,海协会给海基会的函说的很清楚,我刚才也说的很清楚。” (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