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收台胞慰问信上千封 张铭清客家祖地感念两岸情

2008年11月14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3日上午,“客家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在“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开幕。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张铭清出席研讨会。 中新社发 黄翔 摄



 

    11月13日上午,在福建龙岩举行的“客家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致辞时,对上月访台受到绿营人士袭击的张铭清表示慰问。 中新社发 黄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龙岩十一月十三日电 题:张铭清客家祖地感念两岸情

  中新社记者 黄翔

  “饶先生曾多次到大陆参加客家文化的研讨活动,我们很熟悉了。昨晚晚宴时他就拥抱了我,表示歉意,今天他在会上讲的是很自然的流露,这也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心声,我非常感谢。”对于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饶颖奇十三日上午表达的慰问,上月访台时遭遇少数人暴力袭击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如是说。

  十三日傍晚,正在客家祖地龙岩参加客家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的张铭清告诉中新社记者:“事实上,不只是饶先生,还有吴伯雄先生、连战先生、江丙坤先生等都在第一时间对我表示了歉意,表达了对这种暴力行为的谴责。”

  张铭清说,许多台湾同胞都以各种方式向他表达慰问,他收到的信件已有上千封之多。“我回来之后到医院检查身体,从走廊到房间里摆满了各种花篮和慰问信。”

  今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张铭清曾赶赴四川帮助二千八百余滞留地震灾区的台湾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遇袭事件发生后,十四名从地震灾区最后转移的漳化乡亲专门为他寄来了酥饼,漳化县县长亲自写了信,表达了歉意和慰问之情。

  “这一次来到龙岩参加客家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几乎每一位台湾同胞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道歉。”正因为此,张铭清坚信,绝大多数台湾同胞是热情好客的,包括台南地区。这种暴力行径只是极少数人所为,不能代表台南的广大乡亲,更不代表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

  似乎已经走出“遇袭”阴影的张铭清气色不错,谈笑风声。当记者问及上次访台“不愉快”的经历是否会影响他未来的赴台计划时,张铭清表示,自己近期并没有赴台的安排,但“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

  “阴影肯定有,但会随着时间逐渐淡化。”他称。

  张铭清告诉记者,遇袭后仅仅一个小时,台湾股市就下挫了二百四十多点,许多大陆旅行团退团。而台湾媒体的民意调查也显示,有六成九的岛内民众认为暴力事件令台湾蒙羞。“要想改变这一事件给台湾造成的负面影响,需要他们的实际行动,否则这样的事件再来一次,那么负面影响就很难消除了。”(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