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对外发布会徽 寓意两岸共推民族复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对外发布会徽 寓意两岸共推民族复兴(图)
2009年04月2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董会峰)在第三次“陈江会”举行前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于二十一日正式对外发布会徽。

  会徽以蓝色著调,采用“浪花”、“水纹”、“双手”和“对称的弧形线条”为基本元素,构成圆形图案。翻卷的浪花及交融的水纹,象征海峡两岸割舍不断的联系;“浪花”中升涌而成的双手,满掬欲握,形象表达了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平等协商的共同愿望,也点染出海协会承担的历史使命。动感的双弧线交汇成一个圆形将浪花和双手紧紧包容,体现了中华文化中“和谐”、“圆融”的精神,寓意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海协会的公告称,为体现该会宗旨和职责、展现团队精神、凝聚两岸同胞认同,特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了会徽标志。

  公告还强调,海协会徽记不具有商业价值和目的,仅作为海协会标志和象征,主要用于两岸的协商谈判与两会的交流交往。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海协会依法享有版权,未经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均不得使用该徽记,不得将该徽记进行拆分、歪曲、篡改等变形使用,亦不得将该徽记作为其他图案的组成部分使用。

  海协会于一九九一年十二月十六日成立。该会自成立以来,本着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宗旨,加强同赞成该会宗旨的台湾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协助有关方面促进海峡两岸各项交往和交流;协助有关方面处理海峡两岸同胞交往中的问题,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受权开展两岸协商。(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