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昔日澎湖炮战指挥所曝光 可见蒋介石滤毒设备(图)

2008年06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炮战指挥所里的手摇滤毒设备曝光。



地下战备坑道 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为吸引大陆客前来观光,澎湖县府向军方争取代管蒋介石行馆的第一宾馆,这个宾馆因为曾是、炮战时前进指挥所,不但有地下战备坑道,甚至在蒋介石的寝室里还能看到战时的手摇式滤毒设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顺着楼梯走下去,这里就是澎湖的地下战备坑道,小小的房间里堆满书柜书桌和木床,虽然看来不起眼,但这却是蒋介石在823炮战时统筹三军的指挥所。

  监造者曾文益表示,“这个手摇式滤毒抽风机,主要功用就是防生化战争,生化要吸出(毒)空气,使用这台。”

  特殊的设计轻轻一摇,就能抽出有毒空气,保护里面人员的安全,就连小小的马桶和洗手台都是专用,而房间里的地图虽然因为虫蛀破损,却是50年前的军用地图,历史意义相当深远。

  曾文益说,“是军用地图,是海峡两岸的军用地图,这张是当初当初留下来的,我们保留下来。”

  整个战备坑道藏身在蒋公行馆的小径上,军方托管50年,从未开放,虽然坑道坚固耐用,但行馆却损坏严重,让争取代管的澎湖县府很傻眼。

  工地主任徐笔贤表示,“它局部是(损坏)蛮严重的,因为它有些是有漏水的问题,那一区的那些木料,腐烂的特别厉害。”

  曾文益说,“主要是那个圆层的部份,那些天花(板)都是保留之前,之前拆下来保留,然后把它截长补短,重新做再利用这样子。”

  拖着钢条,工人们加紧赶工,因为第一宾馆整修,虽然预计12月9日才能完工,但县府争取3000多万经费整修,只希望早一天完工开放,才能趁着这股蒋公热潮吸引大陆客观光。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