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报:两岸民众对赴台游和周末包机关注点不同

2008年07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4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刊发报道称,别具历史意义的周末包机今天首航,象两岸关系迈入新时代,该报发现台湾民众眼前关注的还是开放之后的经济利益,而大陆民众更在乎的则是台湾的观光价值。

  台湾音乐娱乐业者钟尚旻(29岁),对开放周末包机则抱有一定的期待。他因为工作所需每半年必须搭机往返两岸,现在庆幸日后不需再耗时搭机中转香港,也可省下些许机票成本。

  钟尚旻认为,台湾人不需要对大陆有“先入为主”、“标签化”的观念,应该乐观看待“开放政策加速两岸交流,带给台湾经济利益的好处”。

  报道说,在大陆,尽管媒体报道向旅行社报名到台湾旅游的反应非常热烈,但台湾对部分大陆民众的吸引力和观光价值,在各种行政手续的牵绊和偏高费用下,显然还有待提升。

  北京外企行政人员李晓梦(32岁)表示,对台湾游没有太大兴趣。她说:“台湾的物价比大陆高多了,如果从景色上来说,未必就比大陆更美,人文也不一定有大的差别。花这么大的成本,如果不能带来足够的效果,观光的价值不大。”

  不愿参加台湾旅游的广州统计师符梅(28岁)受访时也说:“台湾的魅力源自细节,源自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如果去台湾,最想感受的是传统文化在台湾的发展,儒家思想在台湾的传承,而这些不在台湾小住一段时间无法体会,走马观花似的台湾游毫无意义。”

  她强调:“而且价格相当不合理,台湾近在咫尺,团费却接近欧洲游,5万元(人民币)的押金,更让人非常不舒服。只要仍须押金,就不会考虑去台湾旅游。”

  台湾观光业者估计,有兴趣到台湾旅游的大陆民众预计有5000万人,这对台湾观光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庞大的潜在市场。

  报道引述大陆媒体观察,赴台游开放后,旅行社接到的咨询电话有显著部分是45至60岁的中老年人,因为对他们来说,台湾游是一种爱国情结,既没有语言障碍,也没有太大的饮食文化差异,而8至10天的行程也更适合有足够闲暇时间的中老年人。

  北京退休教师王云清(63岁)表示非常想去台湾看一看。她说:“祖国各地基本上都去过了,闭眼之前能去趟宝岛台湾也算是圆满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