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布莱尔称美需助台维持两岸军事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情报总监布莱尔称美需助台维持两岸军事平衡
2009年02月1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新任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今天在国会指出,马英九就任后,台海情势是几年来最正面的发展,但美国必须确保两岸都无意采取军事行动,关键即在维持两岸军事平衡。

  布莱尔相信,只要美国维持台海平衡,让两岸都无意采取军事手段,自会朝政治与民间交流的方式解决问题。他认为应可透过安排,使台湾获得“国际空间”,同时让大陆放心“一个中国”政策是实际可行。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今天举行听证会,讨论当前与未来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布莱尔应邀出席说明奥巴马政府的政策。

  布莱尔在开场简报中指出,台湾是美中关系当中紧张的一环,但台海情势已经获得纾缓,自去年5月马英九上台后,重启与北京的对话,台海两岸领导人都审慎乐观维持这种降低对立的关系。

  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士丹询问布莱尔,如何看待两岸的新动态,美国应该注意哪些部分?布莱尔回答,马英九当选后的各项进展,“是近年来我们见到最正面的”,马当局与大陆采取的行动令人非常鼓舞,这些作为包括解决旅游、银行业务以及文艺交流等事务性议题。

  他强调,营造有利两岸人民的动力非常重要,他为两岸都采取这样的作法鼓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