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亚太小组通过支持台湾关系法决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国众议院亚太小组通过支持台湾关系法决议案
2009年03月2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9日下午,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一致同意,通过“美国重申坚定支持台湾关系法”决议案。

  这项第55号决议案是由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柏克利等人联署于2月23日提出,内容主要为:1979年美国国会制订通过的《台湾关系法》,对美国与台湾的关系至为重要,美国政府应重申对台湾关系法坚定不移的承诺,也应重申支持稳固与强化美台双边关系。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美国会少数议员不顾中方明确反对,执意提出所谓纪念《与台湾关系法》30年决议案,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发言人说,众所周知,美国当年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美方向中方所作的严肃承诺,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一开始就表示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以任何方式审议和通过该决议案,妥善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带来消极影响。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