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以《欢颜》捧红胡慧中 成为林青霞接班人(图)

2008年12月22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欢颜》改编于邱毅所撰写的小说,由胡慧中主演,故事中的女主角不仅发生婚前性行为,还被迫堕胎。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一位弹吉他唱着《橄榄树》的美丽女孩,有着飘逸长发和艳丽的脸孔,在电影《欢颜》开场掳获了影迷的心,女主角胡慧中因而成为70年代后期台湾电影闪亮新星。不过很少人知道,《欢颜》改编于国民党“立委”邱毅所撰写的小说,这部小说似乎也反映出邱毅“反骨性格”,敢为人所不敢为,敢写人所不敢写;而女主角还爱上学生家长的禁忌恋情,似乎也和曾经发生师生恋的邱毅互相呼应。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欢颜》的导演屠忠训大胆采用两位新人担纲演出,女主角是胡慧中,男主角则是由张震的父亲张国柱主演。剧情叙事手法跳脱了传统文艺片的“三厅沉闷”,以明快节奏与当时堪称大胆的话题,例如婚前性行为和堕胎,因此引起很大的争议,同时也吸引了亮眼的票房。

  《欢颜》一开场就让胡慧中把《橄榄树》给从头唱到尾,导演屠宗训给她三分钟的特写,让所有观众印象深刻。胡慧中凭着《欢颜》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并且成为当年许多少男的梦中情人。

  胡慧中当年真的只能用“爆红”来形容,因为她清纯可人的模样媲美《窗外》时期的林青霞,有许多人也把胡慧中视为林青霞的接班人。除了在台湾声势直逼林青霞,胡慧中还红到香港与东南亚,据说当时只要有贩卖或租售录像带的地方,就会有胡慧中的名字。

  而1988年对于胡慧中来说是个演艺生涯重大转折,成龙监制的影片《霸王花》让她成功地以精明干练的警花形象红遍内地,成为影坛当时最受欢迎的“女打仔”。奠定形象之后,胡慧中拍了很多影片,包括《小偷阿星》、《怒火威龙》与《火凤凰》等等;不过胡慧中因为拍摄《猎魔群英》一片严重烧伤,差点退出影坛。不过这位意志力惊人的女星最后还是复出拍片,这件事在当时香港娱乐圈相当轰动,胡慧中也因祸得福,比烧伤前更加走红。

  胡慧中在1994演出电影《重庆谈判》,算是开港台演员先例,因为1993年以前没有任何一名港台演员能在内地的主旋律影片中露脸。那时候大陆和港台合作的机会非常少,报纸和电视报道关于港台演员的消息也非常有限,胡慧中能在《重庆谈判》演出,也让自己在全中国的知名度大增。

  当年被发掘演出《欢颜》,胡慧中还是个台湾大学历史系进修部的女学生,如今胡慧中已经息影结婚,丈夫是著名眼科医生、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她也和《欢颜》的原著作者邱毅一样踏入政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