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台交会规模创新高 打造两岸交流蜜月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13届台交会规模创新高 打造两岸交流蜜月周
2009年04月0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参展企业800家,共设1970个展位,其中约200家台湾企业占了近500个展位,规模再创历届新高。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4月8日,超过二百家台湾和大陆台资企业,踊跃参展金融危机下举办的本届台交会。当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在厦门开幕,共有800家企业参展,设立1970个展位。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四月八日电 (记者 陈悦)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八日在厦门开幕。作为两岸间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经贸盛会,今届台交会吸引八百家企业设立一千九百七十个展位,规模再创新高。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叶双瑜,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以及台湾地区知名人士郑富雄、李福登、洪读、赖杉桂、洪瑞彬等出席了开幕式。

  郑立中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两岸目前正共同面临世界金融危机的挑战,这要求两岸比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合作。“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希望两岸精诚团结,展现智慧,取长补短,共同打拼,相信两岸经济一定有光明前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在金融危机下举办的本届台交会,台商参展踊跃,台湾和台资企业参会超过二百家,展位数近五百个。据预计,本次台交会预期将有近三万名专业客商参会。

  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继续成为本届台交会的热点。本届台交会会上将举办以主题为“拓展两岸金融合作、服务两岸中小企业”的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将首度主办“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展览会” ;还将举办“台商银企合作推介会”等活动,力促海峡两岸各界“交流、交易、交友”,打造海峡两岸各界交流交往的“蜜月周”。(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