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短期震荡长线走扬 两岸题材股渐成主流

2008年04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2日电 台股选后如预期出现短暂上涨随后拉回整理格局,主因部分传产股因选前上涨幅度已大,本益比与股价净值比都有偏高的现象,因此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业者凯基投信指出,选后一周融资余额大增180亿元(新台币,下同),后势不看淡,中长期来看,资产、三通题材类股、金融类股都值得留意,另外,电子股反弹也是观察的重点。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凯基投信统计交易市场融资余额从去年底3278亿元一路下降,今年2月底降至3023亿元,选前一日增达3110亿元,3月31日增达3300亿元,融资余额3月份急速增加,尤其是选后一周融资余额大增180亿元,显示市场选后对于台股信心大增,后势不看淡。中长期来说,台湾投资评等因政治不确定因素消除有重新调升的机会,外资等待进场的意愿提高,资产、三通题材类股、金融类股都值得留意,另电子类股反弹也是观察的重点。

  凯基创星基金经理人黄丰凯指出,台股近期电子类股相对弱势,成交量持续萎缩,随着4月底即将公布第1季季报,营运基本面稳健的部分电子股有机会在4月中旬开始发酵。但因全球景气能见度不高,短期电子股先看有跌多反弹的机会。

  黄丰凯表示,非电子股在两岸题材的带动下仍可望逐渐成为盘面重心之一,但两岸开放政策实质的营收帮助仍需至少2到3年的时间才能显现,投资人仍需留意题材面以外的实质基本面,避免泡沫化风险。

  黄丰凯提醒,营建类股短期需要留意涨多回档的风险,金融类股中的部分寿险业可能会受到次贷与汇损影响,证券业务比重较大的金控相对是较稳健的选择。此外,外资动向是另外一个观察指标。如果全球股市回稳,台股在投资评等可能获得调升激励下,外资预期将持续加码台股,大型权值股将获青睐,电子权值股将有表现机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