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成龙赴台不在意被民进党议员丢鸡蛋 盼少点口水

2008年06月1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四日,成龙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的一个展览会上表示,未来设想成立一个艺员联盟或协会,不分内地、香港、台湾的地域,将演艺人员的爱心凝聚在一起,为地震灾区重建或海外需要救助的人献爱心。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暌违台湾四年多的知名影视巨星成龙,十八日将应“TVBS关怀台湾文教基金会”之邀到台湾。由于今年金马奖将于台中举行,民进党议员萧杰公开表明不欢迎,甚至声称要丢他鸡蛋;为避免有人抗议闹场,TVBS自机场到记者会会场,全程加强保安。

  成龙四年前因批评“三•一九”枪击案和台湾选举是笑话,引发当时执政的民进党抨击,为此他还扬言四年不到台湾。

  不在意被丢鸡蛋 担心台湾形象

  据报道,此行到台,成龙将待两天,十八日在台北101大楼的84楼开记者会;对于台湾有人不欢迎他,即使是拉布条、或对他丢鸡蛋,他都不在意,他说:“本来就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但成龙也说,机场是有海外人进出的地方,如果有人丢鸡蛋,他担心对台湾形象造成伤害。金马奖年底将在台中举行,成龙表示如果档期有空就会来,他希望政治不要来干预电影艺术,希望不同政治理想的人都能一起来推动华语片的发展,少点口水,多点实际的关心与支持。

  字到用时方恨少 盼助小孩学习

  今年台湾选举中,国民党获胜,成龙的台湾发言人李慧良当时明白表示,马英九就职典礼前后,成龙不会到台,但也绝不会让大家等太久。果然十八日成龙就要到台担任“宝贝我们的希望”募款代言人。

  李慧良说,其实早在三个月前成龙就决定要到台湾,因为TVBS长期为弱势学童募款与他本身发起的“One Dollar for kids”公益理念相契合,因此当时该台提出邀请时,他二话不说马上答应。

  身为代言人,成龙日前在香港拍广告,短短三十秒的内容,却NG十几次,花了五个小时终于拍完,空档靠吃台湾小吃解馋。他说自己小时候没念书,长大很辛苦,每次到台湾有“粉丝”要他签名,他们说他们叫什么名字,但很多字他都不会写。他说:“‘字’到用时,方恨少。”希望大家共同帮助孩子们,可以无忧无虑,快乐学习。

  收看台湾新闻 有需要不吝解囊

  成龙认为儿童的责任就是快乐成长学习,虽然四年没来台湾,他对台湾新闻却很关心,在慢跑机上边跑步运动、边看台湾新闻时,发现有小朋友需要帮助,就会马上交办台湾经纪人捐助。

  日前台东丰里小学足球队要去日本比赛没经费,他马上捐衣服、球鞋及赴日费用;另外台北市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五个小孩,成龙也立刻捐出十万元,陈孝萱去年以“基督徒救世会”名义为失亲小孩募款,成龙接到陈孝萱电话,也捐出五十万元。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