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台旅游业赚大陆客钱初期需要一段调整时间

2008年06月1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8日电 很多大陆客都想来看看“台湾长什么样子”,7月4日首发团更是挤爆名额,虽然大陆观光客来台商机一片看好,不过有业者认为,许多申请来台的细节还未谈妥,因此刚开始可能难以避免混乱,台湾旅游业者初期可能需要一段调整时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山富国际旅行社海外招商代表庄琇惠说,还没核可的大陆旅行社业者询问度也很高,旅展期间就有四、五十家大陆旅行社来问台湾行程,当成是重点业务。因为许多大陆民众因为从小在课本中念到台湾,来台又有限额,不是想来就来的成,因此对台湾更感兴趣。

  康福旅行社副总陈振宏表示,初期大陆客来台应该以八天七夜的行程为主,台湾旅行社报价约6200人民币到9500人民币间,来台机票另计,最有可能是周五进、周五出。

  因应庞大商机,许多旅行社都已初步排定行程,不过易游网协理萧冠群表示,大陆客来台虽然与台湾业者“一拍即合”,不过目前大陆能办理来台业务的旅行社,每一家能分到的人数配额是多少还未定。因此先接受有意愿的客人预约,并收1000元人民币订金,等到相关规定清楚了再受理。因此台湾接待的业者目前也难以准备预留房间等后续的作业,初期混乱恐怕难免。庄琇惠也认为,台湾业者初期需要一段适应时间。

  16日天刚抵达的踩线团则开始环岛考察之旅。不过不少业者私下也说,16日的晚宴,虽交换了一堆名片,但短时间内没办法有什么交流,也只见大陆业者坐立难安,为了彼此寒暄,饭也没能好好吃。而且接下来的行程很赶,短短几天要绕台湾一大圈,不仅景点可能只是蜻蜓点水稍作停留,还有多场密集的交流餐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