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游操作手册出炉 20条经典行程向大陆客招手

2008年06月19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为迎接大陆观光客到台,让大陆组团旅行社能更快进入状况,由台旅会规划、台湾第一本大陆旅行社台湾旅游操作手册出炉。台旅会共规划20条经典行程,停留天数分别为十天九夜、九天八夜、八天七夜及五天四夜。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观光交流将在7月18日启动,由于双方尚未透过正式管道操作台湾观光团,且过去台湾提供给大陆的旅游数据都没有经过系统性整理,不只是大陆旅行社不知道该如何安排台湾团,连台湾接待旅行社,也不知道要怎么规划行程。

  报道说,台旅会发行的“两岸旅游业者操作手册”已成为两岸旅行社操作台湾旅行团的重要指导手册。所有旅行社都期待看到这本操作陆客来台观光的指导手册。

  这本指导手册除行程规划外,也包括餐饮、旅馆及购物店数据。台旅会表示,这本旅游操作手册所列内容,都只是提供参考,没有强制力,岛内业者可自行安排其它行程。

  根据台旅会的安排,以北进北出、北进南出、中进北出、南进南出及南进北出四大类,停留天数由最长的十天九夜,到最短的五天四夜。

  台旅会版本的十天九夜北进北出的环台经典行程,共规划二条行程,从桃园进,再从桃园出。行程中走访苏花公路、东北角、垦丁,也安排原住民文化和慈湖两蒋美食。另一条行程加入澎湖,旅行团抵达高雄后,直接拉往澎湖,再回到高雄。

  至于十天九夜南进南出行程,是从高雄进,再从高雄出。行程和北进北出团大同小异,台北“故宫”、阿里山和日月潭的景点一定不能少。

  除了环岛走马看花行程外,十天九夜北进南出行程,台旅会也规划了许多特色行程,有以文化为主的行程安排台湾音乐厅和台湾剧院艺文活动及武陵农场、清境农场等两蒋纪念地,马祖、澎湖也在行程中。

  至于五天四夜行程,台旅会也包装二条路线,都采南进南出,第一条从高雄进经嘉义、南投、台南,再从高雄出;另一条是从高雄进,经台东、花莲,再从高雄出。以高雄的城市风光和美食小吃为主轴,搭配台南府城小吃或花莲台东的原住民文化。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