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周末包机将进入第二周 京沪线几乎全满

2008年07月1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0日电 两岸周末包机11日将进入第二周,订位状况还不错,平均八成以上,北京、上海航线几乎全满。第三周大陆观光客将搭机来台,目前航班的订位状况也到七成以上。航空业者表示,航班固定及正常化后,让旅客的订位意愿提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二周的两岸周末包机航线则有些许变化。台中及马公都没有包机飞航,桃园机场仍最多航班,本周十七班次,松山机场增加了三个航班,包括往返广州两班,松山上海间再增加一班,总计十六个班次;高雄则有两班,花莲一班。

  在首发团风光热闹后,两岸周末包机本周起恢复市场操作。上周华信飞航的台中厦门马公等三地串飞航线,因无人包机,客源不足的情况下,本周悄然取消;花莲乡亲承揽的花莲广州包机,本周再飞一个班次后,第三周也结束了。

  至于周末包机开航前几天才开辟的高雄广州航线,反倒是七月底前,立荣航空都没有停航规划,华信航空甚至在本周也加入高雄广州一个往返班机。

  本周两岸周末包机,飞航班次还是以第一天周五的航班最多,总共十七个来回,第二天周六有五个往返,第三天周日有十个往返,第四天周一最少,只有四个往返。

  航空公司原本担心第二周的周末包机没有大陆观光客搭乘,订位状况可能不佳,截至目前却令航空业者感到满意,北京、上海等两条航线来回程都有八成以上的订位率,尤其是台北往北京、台北往上海的班机几乎全满。

  广州及厦门航线的订位状况也不错,长荣集团有七成六以上的订位率;华航表示,台北广州有八成,广州厦门则为六成。复兴航空的广州航线订位率奇佳,去程满载、回程也有九成三。

  至于第三周订位状况,上海、北京航线维持平均八成以上的订位率,广州及厦门都只有六、七成。不过,航空公司乐观认为,第三周已有大陆旅客团来台,这些团体还没有开票,且还有十天的营销期,届时应该还是可以开出长红。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