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人力银行调查显示岛内33%上班族欲转职金厦

2008年07月21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台湾1111人力银行21日召开“金厦炫风、全民想通?”记者会,公布市调显示,3成3上班族欲转职金厦,6成6想“游玩一厦”;并有2成7想到金厦投资创业,4成3舍包机走“小三通”。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解“小三通”对上班族登金门、访厦门的意愿是否产生正面作用,1111人力银行进行“终于通了!上班族也想通了吗?”问卷调查。

  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吴睿颖指出,市调显示全民“小三通”让66.46%上班族到金厦旅游的兴趣提升,其中休闲渡假占66.35%、风景参观占56.58%,美食及购物占28.49%。并有32.91%的受访者说,因为全民“小三通”,想到金厦就业。

  调查还显示,27.32%上班族有“钱进”金厦的意愿,其中合资创业占42.57%、投资当地企业占32.34%,以及买楼出租占27.06%。

  此外,调查显示,40.49%上班族曾赴大陆,其中近1成4(13.59%)曾取道“小三通”;在此有赴大陆经验的上班族中,并有42.62%上班族说,尽管周末包机直航上路,仍会以“小三通”为进出大陆的主要路径。

  主因包括花费较少(59.02%)、主要目的地在福建/厦门地区(57.38%),以及往返大陆以“平日”为主(39.34%)。

  吴睿颖强调,全民“小三通”将逐步强化金厦在两岸互动中所扮演的“中途转运功能”,又与直航相较,“小三通”在连结大陆某些区域上,仍具时空、交通成本上优势,预期金厦航线将成为热门民众旅游延伸行程;建议“相对”开放港澳或大陆居民,以精简手续经金门进出,为“小三通”的活络商机奠定基础。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