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受高铁影响 台湾复兴航空停飞岛内两航线

2008年07月2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2日电 台民航部门21日宣布,受高铁持续增班影响,同意复兴航空自8月1日起停航台北-台南、台北-高雄两条航线,其中北南航线为高铁通车一年半以来,第三条停航的西部航线,目前北高航线仅剩华信航空一家独撑。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 ,台民航部门指出,目前北南航线仅复兴航空一家飞航,7月起每周提供五班飞航服务,较6月的班次减少八成,平均载客率仅34.2%;而复兴北高航线7月每周飞航七个架次,平均载客率为26.9%。

  相关官员说,8月起停航的两条航线都有高铁、台铁与公路客运营运,不致影响旅客交通便利。为保障旅客权益,已请复兴航空指派专人在机场协助处理退票等事宜,免收退票手续费。

  华信航空表示,北高线目前每天仅飞航四班,但仍有六成多的载客率,未来若旅客都转移到高铁,才会考虑申请停航。

  复兴航空表示,尽管西部航线采ATR-72型螺旋桨小客运营运,载客状况仍然不佳,加上油价高涨,只得撤出西部市场,全力经营离岛与花、东航线。

  相对于西部航线节节败退,在全面开放“小三通”后,台北-金门航线运能、运量均大幅提升,平均载客率达八成以上,现在正值暑假旺季,北金航线几乎班班客满,率先退出西部航线的立荣及复兴、华信等业者,都针对金门航线,加开班机。

  民航官员说,今年6月三家航空公司提供的北金航线座位数为8.43万个,到7月已增至12万余个,成长42.85%,平均载客率达八成以上,营运状况极佳。而台中-金门与高雄-金门航线的载客量也跟着提升,连续假日时班机还常出现满座的情形,较去年的六至八成,增加很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