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调:台湾民心指数再降 经济信心指数跌至最低

2008年07月2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媒体民调显示,7月台湾民心指数38.4,其中经济信心指数28,较上月下降3.1点,再创调查启动以来最低点,也是该项指数首度跌破30。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马英九上任两个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为38.4,其中政治信心指数48.8、经济信心指数28.0;与上月比较,民心指数下降4.5,政治信心指数降幅达5.8,落入“有失民心”负向评价区间,表示民众对政党轮替政治面,在高度期待后略显失望。

  调查指出,7月经济信心指数下降3.1点,其中经济现况指数为20.1、乐观指数为36,与6月相较,经济现况指数下跌3.5点,再度创下调查启动以来最低点,民众对经济现况感受更趋悲观,新当局必须重视连续三个月民众对经济信心快速流失的警讯。

  经济现况指数各项次指数显示,当前个人财务状况指数为27.4,再次深陷悲观评价,而当前岛内经济状况指数为12.7 ,与上月比较,民众对财务现况与对岛内经济现况的评价同下跌3.5,双双创下调查启动以来的新低点。

  调查指出,基于国际油价与原物料价格飙涨、粮食与饲料等作物依旧短缺,且国际间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再加上近日美国次级房贷后续效应再次引爆,使得岛内股市因为信心不足而快速下墬,这些因素再三导致民众对岛内经济状况、个人财务信心持续低迷。

  7月经济乐观指数下跌2.6,也是调查启动以来最低点,显见马英九虽在民众高度期待下获得胜选,国民党也取得全面执政的难得机会,但是新当局面对国际经济严峻挑战的反应与作为,显然无法获得民众的认同。

  另外民众对马英九就任两个月以来整体表现,有27%的民众表示满意,不满意者高达60.4%,与上月相较,对马英九满意的比率下跌10.8%,不满意的比率却增加14.2%。当进一步询问民众“马英九目前有没有必要换掉‘行政院长’刘兆玄”时,55.9%认为没必要,21.5%认为有必要;支持泛绿的民众对于要不要更换刘兆玄的看法,则相当分歧。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