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内指:国际环境不佳 台股仍可能反复震荡测底

2008年10月0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理财网”报道,经济数据及国际环境不佳,美国金融纾困案虽顺利通过,但利多钝化不敌空头市场,美股开高走低,终场下跌超过百点,日股、亚股重挫回应,台股跳空开低走低,一度跌破前低5530点,8大类股全面大跌,由于美股盘后指数期货续挫逾百点,压抑台股反弹乏力,至6日中午12点,加权指数为5576.21 点,跌166.02 点,成交量395.46 亿元,委买张数358 万张,委卖张342 万张,各大类股中,电子类股成交比重占市场资金62 %;柜台指数84.65 点,跌1.75点,成交量48.53 亿元。

  类股表现,台股在政府积极护盘下跌幅均较日股、亚股轻,其中以金融股走势最惨,金控股多档跌停,金融类股跌幅逾5%,成交比重占市场资金13%。

  电子股方面,高价股走势疲弱,宏达电、联发科重挫及跌停;电子权值股中,台积电力守50元价位,鸿海一度失守百元大关;IC设计股抗跌,其中以模拟IC股表现较优;博奕概念股受“离岛建设条例修正草案”列为立法院新会期优先法案,获市场主力全力炒作,走势相对较强,伍丰、泰伟万绿丛中红一点;电子各族群在空头市场下,几乎全面弱势走低,电子类股指数跌幅近3%。

  传产股方面,塑化股在台塑集团积极护盘下,台塑四宝抗跌,塑料、生技类股跌幅较轻约1%,油电气族群表现出色,由黑翻红,汽车类股相对抗跌,其余传产股普遍跌约2~3%,房地产市场不佳,具资产题材的概念股全面重挫,带动纺织、营造、玻璃、百货类股跌幅逾4%,观光类股跌幅最重超过6%。

  汇市方面,美国通过修订版7000亿美元金融纾困案,市场担忧信用持续紧缩,美元转强,新台币兑美元中午暂收32.315元,贬值1.28角。

  法人指出,近期全球股市当中,包括亚洲的日股、美国的那斯达克以及欧洲的德股等陆续见到波段新低的走势,显然大环境还是比较偏空,台股指数位置仍是位于各均线下的空头走势,短线仍属偏弱格局,且台股投资信心薄弱,加上近期高价电子股弱势表现,电子类股指数上周五出现破底走势,金融类股指数同样出现破底走势,短线在国际环境不佳状况下,台股仍有反复震荡测底的可能。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