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职棒假球案:老板教练坦承一场至少三人做假

2008年10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台检方侦办台湾职棒米迪亚暴龙队涉嫌勾结黑帮打假球操控赌盘案传出新进展,上周被裁定收押禁见的米迪亚幕后老板林秉文,球队教练吴昭辉及舍监林家庆,纷纷松口坦承教唆球员打假球,而一场可疑比赛至少有三位球员做假。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检调侦办职棒米迪亚暴龙队涉嫌勾结黑帮打假球案,在第一波约谈行动中,包括有黑道背景的球队高层、教练、发言人及组头等共六人都遭到裁定收押禁见。

  而当初被收押的几人都不承认涉案,不过在羁押一星期后,据了解以黑帮背景担任米迪亚目后老板的林秉文终于坦承教唆打假球,而包括担任舍监的林家庆,以及投捕教练吴昭辉也坦承接受林秉文指令,教唆球员打假球。

  三人供称一场打假球的场次至少有三到四名以上的球员联合做假,来促成所想要的比赛结果。而涉案的球员包括投手和野手都有,除了洋将,也有不少本土球员,传出检调在第二波约谈行动中将可能约谈总教练、两名投手及五名内外野手,同时将根据三个人的供词,逐一清查可疑录像带,再于近日内展开约谈行动。

  另外对于职棒联盟在此次事件中对涉案球员、教练一经交保就解约永不录用的做法,也有检察官认为此举可能造成寒蝉效应,让知情的球员更不敢说话。检察官投书媒体表示,此次事件中黑道直接进驻球团,球员可抗拒的可能性很低,联盟除了给予这些球员适当处分,还是应该鼓励知道事件内情的相关球员、教练到球团经营管理阶层,都全面配合检警侦办,勇于作证,对于厘清案情才有正面帮助。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