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邦金买ING安泰人寿 为近5年台最大寿险收购案

2008年10月2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20日头条新闻报道称,台湾富邦金控拟于今日(20日)宣布,将以6亿美元(约新台币195亿元)收购荷兰ING安泰人寿。这是近五年来台湾岛内最大金额的寿险公司收购案,富邦金在寿险市场排名将可挤进前五大。

  据了解,富邦金与ING安泰人寿上周签约定案,富邦金将以发行新股、金融债与公司债等方式筹措所需资金,分两阶段收购与合并ING安泰人寿。收购初期,富邦金旗下将同时保留富邦人寿和安泰人寿,从收购到合并需时一年。

  富邦金强调,收购后,安泰人寿既有的百万保户权益不受影响。

  富邦金目前,上周五股价收跌停,以17.85元(新台币,下同)作收。富邦在保险领域是以产险为主,并购ING安泰人寿将可以壮大其寿险业务。富邦金在两岸三地金融布局也领先同业,已买下港基银行(现改名香港富邦银行),并已入股厦门城市商业银行。

  消息人士指出,富邦金日前已向金管会报备收购案细节,计划今天上午发布重大讯息,并举行记者会说明具体内容。ING香港区域总部日前也派专人来台,将与富邦金共同宣布这项消息。

  ING安泰人寿发言人林顺才手机昨天傍晚后就关机;富邦人寿对收购案表示,“不予置评”;“金管会”保险局长黄天牧则说,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消息人士说,富邦金高层认为只花200亿元,买下总资产高达6,100亿元的ING安泰人寿“很划算”;尤其ING安泰人寿成立满20年,符合大陆开放外商寿险业设点须设立满20年的规定,富邦金吃下ING安泰等于买下“登陆”的门票,一举多得。

  ING安泰人寿目前有保户200多万人,来台湾发展20年,是岛内第二大外商寿险公司,规模仅次于南山人寿。富邦人寿也有保户100多万人左右,富邦金收购安泰后,两家公司的保单量及业务规模加总,将直追国泰、新光等大型寿险公司。

  据了解,荷兰ING集团因为将发展目标放在银行本业,因此,已考虑出售ING安泰人寿一段时间。中信金控高层也证实,ING安泰人寿最早曾和他们洽谈,双方曾谈到策略联盟,但后来因故未成,ING安泰随后与富邦金控谈判。

  由于欧美各大集团都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富邦金控认为要“危机入市”,加速和ING谈判,上周并派出团队到香港与ING区域集团总部讨论,刚好上周ING集团又公布最新季报,终于谈妥收购案。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