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上市融资维持率面临警戒线 "追缴令"在即

2008年10月28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28日头条新闻报道说,亚股27日宛若黑色星期一全面大跌,香港、菲律宾暴跌逾10%,台股重挫212点、收4,366点,上市融资维持率跌破130%,已面临120%全面追缴警戒线。分析师说,台股解除跌幅限制首日,卖单未消化完,台股今若续大跌、追缴令齐出,将引爆新一波的断头杀盘。

  台股集中市场融资维持率27日跌破130%,离120%的强迫追缴保证金不远,预估台股指数只要再跌5-7%,就会跌破120%全面追缴的警戒线。也就是说,目前上市柜公司合计约1,7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融资规模,全都要遭到追缴的命运。

  新光投顾协理谢学云指出,维持率若跌破120%,由于多数散户早已没闲钱,断头后几乎很难再进场,台股搞不好会是“一天断头一次”,每天券商都得向投资人追缴。

  券商说,部分自办信用交易的券商,融资维持率已经跌破120%,台股今、明二天若再下跌,会有更多券商达到追缴规定,散户新一波杀盘压力一触即发。尤其,外资昨再卖超65亿元,今年来卖超逾4,000亿元,已是史上最大卖超。断头令一出,台股等于少了外资与散户,剩下政府唱独角戏。

  一位投信法人表示,这波台股急挫,是他在证券圈20多年来从来没有见过的恐怖现象,政府此时若不展现护盘的气势出来,投资人血本无归出场,政府也不必救了。他说,再跌下去,投资人没钱补保证金,市场气氛冷到极点,企业筹资不易、券商恐怕还会有投资人违约交割的压力。

  台股昨恢复跌幅7%正常交易,一开盘即涌现融资断头卖压,指数重挫278点,尾盘勉强守住4,300点,融资余额单日锐减66亿元,跌破1,500亿元大关;台指期远月12月合约则已率先见到3字头,昨天以3,995点、较前一交易日重挫300点收盘,跌幅6.98%。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