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航经济效益明显 台湾业者拍手叫好

2008年10月3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说,两岸可望达成海空运直航协议,空运如以桃园直飞上海估算,航空公司一年可省45%燃油费,至少约30亿元(新台币,下同)。海运不再经过第三地,可省约27小时航程,除节省油费,签证费每次可省30万,以一年4000航次来算,可省下12亿元。直航经济效益明显,对海空航运业者的营收大有帮助。

  面对两岸直接通航的重大商机,台湾的业者均拍手叫好。海空运业者指出,两岸直航后,高雄港在全球集装箱港的排名可遏止跌势,甚至提升排名;而岛内航空公司在全球航空货运的排名也可避免落到10名之后。

  长荣海运董事长王龙雄分析,目前两岸三地航线多数都是大陆船公司在经营,原因是对岸船只营运成本低,两岸直航后,国际航线、两岸三地航线与境外航运运务将可三合一,岛内国际航线商船顺道兼运原两岸三地航线的两岸往来货载,以及境外航运的转口货,竞争力就不会输给对岸商船。

  台湾中华航空董事长魏幸雄与长荣航空董事长林宝水估计,目前两岸周末包机两公司加上子公司华信航空与立荣航空,每个月约有150万美元的获利,增班后获利会再加码。

  台湾海空运业领袖30由全台船联会理事长王龙雄与台北市航空公会理事长苏宏义带领,在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等人陪同下,向马英九提出陈情,表明航运界非常欢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马英九回应表示,绝对会实现竞选时的承诺,达成两岸直航目标。

  会谈当中,业界表示,希望这次“江陈会”能针对截弯取直新航线、增加航点航班、立即实施货运包机、准许客机腹舱载货、松绑两岸运力控制、开放飞越领空权、允许两岸航空公司互设分支机构、准许直接通汇及航机维修认证议题达成协议。

  至于海运,业者表达,希望解决以下七项海运事务:全面开放两岸直航港口、准许两岸“国轮”与权宜轮直航两岸、不必刻意控制两岸运力、准许两岸“国轮”比照现行台港航线作法,以“互不挂旗”方式挂靠两岸港口、准许两岸航商互设分支机构、自行揽货与签发提单、准许两岸航商直接通汇、两岸签订互免海运所得税协议。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