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分配问题露出台面 台塑内部风满楼

2008年11月1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长子、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日前对三房李宝珠子女寄出存证信函,要求公布王永庆所有财产。一封存证信函,触动了王永庆家族最敏感的神经。不过,接近王永庆的友人都说,二房子女会采取这项行动,虽让人有些错愕,却不意外。种种迹象显示,遗产分配露出台面,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

  王永庆辞世后,大家感叹惋惜这位“经营之神”“工业之父”辞世,是台湾的遗憾,他遗留下的庞大资产,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

  王永庆的辞世,他的家人均称“措手不及”,意味即使王永庆生前已经把大部分财产都交付公益信托,但仍有少数的财产来不及信托。

  不谈他留下的遗产有多少,他捐给社会做公益而成立的基金会,未来的运作如何让他的子女了解并认同,恐怕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

  王永庆停灵在长庚大学礼堂时,有一天王文祥推着他的母亲、王永庆的二房杨娇走向媒体,诉说着她以前和王永庆生活在一起的艰辛情景,闻之令人鼻酸。但当她一谈到“娶三房以后,我们就离开了”时,被背后的王文祥碰触了她一下而戛然而止。杨娇的欲言又止,以及王文祥的这个小举动,似乎为陆续而来的事情埋下了伏笔。

  后来,王文祥在陆续接受媒体访问时,谈他对父亲王永庆的思念,在一次接受某周刊专访时,当时台塑企业和三房子女还接获他将向这家周刊“爆料”的讯息。

  王文祥的专访注销后,因在专访中,直接挑明台塑企业行政中心七人小组只是“协助”而非“接班”;并指出“基金会”运作,应该由“九个子女一起扛”等,已在台塑企业及王氏家族,投下了一颗震憾弹。

  台塑企业也发现二房子女的行动,似乎不会这么快就停止,因子女间的事,台塑企业无权干预,但为降低对台塑企业形象的影响,幕僚决定针对王文祥质疑七人小组接班部分提出说明,并希望王文祥能好好学习父亲的接班安排。甚至对二房子女打算介入长庚纪念医院董监事,立刻火速安排台塑企业另一创办人王永在及其长子王文渊,分别递补董事长及董事职缺。

  但台塑企业的接班问题,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从王文洋寄出存证信函,要求三房女子公布王永庆的财产,台塑企业内部,都有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