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洋要求公布父亲财产?台塑:绝没这回事

2008年11月1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塑企业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身后二房、三房子女纷争似乎愈演愈烈。继王永庆二房次子王文祥接受专访时表达重返台塑集团意愿后,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日前对三房李宝珠子女寄出存证信函,要求公布王永庆所有财产,甚至表明董座夫人已交付律师处理,不过台塑企业发言人系统中午严正驳斥指出,“王文洋绝对没有来信要求公布财产一事”。

  台塑企业发言人系统表示,这些都是属于王创办人家中的私事,公司不便介入插手,也期盼社会各界给王家子女更大的私人空间、不要过度介入,让王永庆子女的家务事尽早定案。不过也有集团内部人士证实,确有此事,正由法务处理中。

  王文洋今早并未现在其民生东路三段的宏仁集团总部内,而公司内部从上到下对此一话题统一口径不对外发表任何看法和意见。

  至于王文洋的妹妹、宏达电暨威盛董事长王雪红,目前人在海外考察,但在接受媒体询问时,王雪红则是强硬的语气强调“我本人绝对没有寄出存证信函”。

  直到中午台塑集团发言系统正式发表声明强调,“今天媒体报道,不是事实”,“经过系统全面清查了解后可以肯定地说,王文洋没有发信要求公布财产”,对于媒体的报道,台塑将要求更正。

  台塑集团决策高层今天上午前往云林麦寮六轻厂展开每个月一次的例行考察会议,由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亲自主持,台塑七人决策小组中的台塑董事长李志村、南亚董事长吴钦仁、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也随同前往,反倒是连日来饱受外界报道的王永庆三房女儿-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台塑副总王瑞瑜则留守在台北,并未随行前往。

  虽然王永庆身后财产和家族接班问题,属于王家私事,但随着王永庆二房儿子王文祥、王文洋先后引发各界关注的动作和谈话,也让三房女儿们的处境和接招动作格外惹人侧目。

  不过,由于目前二房、三房似乎还未就如何接班布局达成共识,因此,不仅三房长女王瑞华、次女王瑞瑜近日来格外低调不语,甚至连七人决策小组的活动,也未见两人现身,王瑞华、王瑞瑜也暂不接受媒体的访问。

  王永庆遗产问题浮上台面,根据“民法”规定,如王永庆名下有财产,他的正室郭月兰与二、三房九名子女等共十人,都有一样比例的“应继分”财产继承权,也就是每人“应继分”是十分之一的遗产。

  法界人士说,王永庆共娶了三房妻子,台湾采一夫一妻制,大房郭月兰是法律上的配偶,三人中只有她具有遗产的法定继承权,而二、三房共九名子女虽是非婚生子女,因经王永庆“认领”,视同婚生子女,他们与郭月兰的遗产应继分比例是一样的。 如果王永庆有立遗嘱,则遗产依遗嘱分配。但上述十人都有所谓“特留分”,例如遗嘱未将遗产分予某人,但此人仍能主张“特留分”,可以分到二十分之一的遗产了。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