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粗估逾2400亿 曾写信希望全部捐公益

2008年11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虽然台塑集团发出声明,澄清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并没有寄出存证信函给三房子女,要求公布父亲遗产,不过还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因为王永庆包含个人台塑四宝持股、海外创办的法人公司,到岛内基金会、长庚医院等,资产价值粗估超过2400亿(新台币,下同),王永庆遗愿希望,财富捐公益,基金会由9名子女共治,但会计师认为,如按照法定继承,王永庆三房妻子以及子女都可以平均分配。

  王永庆辞世,留给子女庞大遗产,还有一封写自2004年的信,因为财富带不走,遗产要全数捐给公益基金会,子女则担任基金会董事,理想状况是9位子女共治。

  若将王永庆超过2400亿的遗产投入基金会,而通过基金会,掌控台塑四宝的两兆资产,这包括了王永庆个人对台塑四宝的持股,万顺国际、秦氏国际等海外企业,还有长庚医院,一共2000多亿资产及控股投入王家公益事业,包含王长庚基金会、长庚医院等。

  只是现阶段基金会管理大权,却握在三房女儿王瑞华、王瑞瑜手中,尤其是长庚医院掌握台塑四宝关键股权,出缺的董事长未定,三房却是董事会唯一王家成员。

  会计师说:“配偶是第一顺位继承人,第一顺位要指直系亲属,就是这9个小孩和配偶,不过配偶原则上是一个,但如果有3个(太太)配偶,3个也只能算一份。”

  三房权力在握,二房积极捍卫,但会计师认为,只有遗愿,没有遗嘱,如果平均分配,王永庆遗产得分为10份,3位太太郭月兰、杨娇、李宝珠共同分1份,二房5位子女,三房4个女儿,各拿十分之一的家产。

  二房用宗教证明,父亲是和他们站在一起,不分钱,要的是权,毕竟企业才是父亲留下来的真金。

  附:王永庆给儿女的一封信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