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拍板振兴经济新方案 规模近5000亿新台币

2008年11月20日 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台当局19日晚会商拍板,将推出消费券在内的“振兴经济新方案”,规模近新台币5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将以“特别预算”方式送“立法院”审议,预计明年GDP成长率增加1.64个百分点。

  “中央社”报道,昨天晚间由马英九召集的会议从晚上7时开到9时,除马英九、副领导人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以及财经官员外,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在新政府上任后,首度受邀参与重大政策协调。

  据转述,马英九会中强调为因应接下来全球景气的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计划。台当局“总统府”形容昨天晚间的会议,“府”“院”“党”、党团针对此重大政策达成一致的共识,是520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意义非凡。

  台“行政院”指出,为有效提振景气,“行政院”在过去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加入重要的新措施,整合成“振兴经济新方案”,内容涵盖发放消费券、扩大公共建设、推动都市更新、鼓励民间投资,以及产业再造等。

  台“行政院”表示,整个“振兴经济新方案”所需经费除消费券的新台币829亿元外,另将提列2009到2012年4年公共建设经费,4年约4000余亿元。全案将以特别预算方式,在24日临时“院会”通过后送“立法院”审议;20日的“院会”将先通过消费券方案。

  在扩大公共建设方面,包括轨道建设、公路建设、卫生下水道、老旧桥梁改建、农村再生、防洪治水等4年4000亿元计划。

  加强民间投资方面,台当局将延长006688方案(租地优惠折扣方案)至2009年,扩大中小企业新增投资及创业优惠,提供利息补贴,并加强出口融资优惠及输出保险,以及扩大外商对台采购。

  都市更新部分,台当局将致力建构良好投资环境,缩短土地开发、都市设计、交通影响评估及建照执照核发等审议作业流程及时程,另将成立“中央都市更新基金”、委托成立都市更新推动办公室、专业整合机构,大力推动各地区的更新案。

  台“新闻局长”史亚平会后转述,王金平会中曾就审查程序,分析单独提消费券预算与整合方案预算的优劣,并期勉“立法”与“行政”部门一起努力。马英九及刘兆玄认为,这是整套提振景气的方案,还是要把预算包裹起来,一起送“立法院”审议。

  马英九会中强调,振兴经济新方案对台湾面临的严峻经济挑战非常重要,希望王金平及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全力协助通过相关特别预算,呼吁朝野不分蓝绿、不分党派,共体时艰,携手合作,共同救经济。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