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将出任壹传媒CEO 打破重返政坛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将出任壹传媒CEO 打破重返政坛传闻
2009年02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确定出任壹传媒电视公司的CEO(行政总裁),在媒体、政坛间都投下了震撼弹。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前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确定出任壹传媒电视公司的CEO(行政总裁),在媒体、政坛间都投下了震撼弹。

  一直有传言身为马英九团队竞选重要幕僚的金溥聪,在马英九上任后会担任重要公职,当时他曾强调“不入阁、不入府”的坚决心意,马英九团队执政之后,金溥聪“回锅”消息更甚嚣传上,此时金溥聪却意外送给了大家一个大惊喜,便是重回“媒体”怀抱。

  传播人出身的金溥聪,在马英九团队胜选后,并非想在政坛“分一杯羹”,反而毅然决然到香港客座半年,就在返台时,宣布将接任壹传媒集团电视公司的CEO,与黎智英合作。

  金溥聪表示自己向来没有太大的政治野心,只是在做该做的事,当初在帮马英九竞选,是因为想尽一己之力推动台湾向前走,而非为了某政营或某个人,也没必要因为有人怀疑,就“剖心肝”以示清白,在马英九团队上任后,自认为自己已没有太多的边际效应,才选择先离开。现在选择“媒体”,是觉得能对台湾政治文化有所影响。

  金溥聪与黎智英的组合,跌破大家眼镜,其实两人透过朋友已经认识一段时间,金溥聪看过黎智英的书,觉得彼此的想法契合,在认识后,更觉得黎智英从基层做起的经历,视野局限较少,有可学习之处。

  目前黎智英尚未买下电视台,大环境不景气也让他一步步走的更小心,黎智英认为金溥聪懂传媒,工作、管理也都很强,执行力很彻底,加上社会风评好,何况他并不是大蓝大绿的人,他是泛台湾的人,才选择与他合作。

  没有真正接手企业经营经验的金溥聪,不害怕面对挑战,他表示目前电视台事宜都尚在筹组中,自己之前从政时也没有经验,但他有主持经验,也是新闻系老师,而CEO就是行政管理,有信心做好在复杂的环境与人沟通,做出重要决策,精准达成任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