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石化业者称若两岸不速签ECFA恐50万员工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石化业者称若两岸不速签ECFA恐50万员工失业
2009年03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石化业者12日在国民党“立委”张硕文等人陪同下,前往“立院”举行记者会,要求尽速签订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石化业员工指出,两岸如果不尽速签订ECFA,石化业将有50万员工生计会受到影响,希望民进党不要再阻挠ECFA。

  台塑麦寮厂工会主委蔡文杰指出,台湾若不尽快与大陆签订ECFA,一旦东盟零关税,台湾石化业50万劳工将面临严重失业危机。

  张硕文说,台湾石化相关产业年产值高达台币4兆元,提供50万人次的就业机会,不过目前石化业利润仅剩5%,如果2015年东盟10加3后、各地货物往来零关税,台湾却被排除在外,到时候,石化业一定会迅速被市场淘汰。张硕文呼吁民进党不要只是唱衰,如何还有更好的救经济方案,就应该尽速提出讨论。

  另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林鸿池要求经济主管部门应尽速举办ECFA研讨会,让民众了解两岸签订ECFA的利弊得失,不要一拖再拖,错失良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