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召开董事会 郭台铭拍胸脯:今年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鸿海召开董事会 郭台铭拍胸脯:今年会更好
2009年04月1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鸿海16日上午召开股东会,由于是今年第一场重量级电子公司的股东会,吸引市场及法人的高度关切,董事长郭台铭当场强调,保留现金是为了因应今年可能有很多的投资机会、很多的并购机会,也代表公司还有很多成长机会。

  鸿海去年营收1兆9504.81亿元,较2007年的1兆7026.64亿元成长14.2%,税后净利551.33亿元,较2007年776.9亿元衰退29.03%,每股税后净利7.44元。

  在讨论到股利的发放时,出席股东对股利并不满意。郭台铭在股东会上首先向股东致歉,他表示,因去年下半年的经济不景气,在第3、4季来的非常快,造成全球的金融风暴,所幸第4季仍然有赚钱,虽然没有预期中多,但是在今年1月初编列财务报表时,就跟财务讲,完全要依十号公报来提列,包括应收帐款、存货及潜在性负债,都完全依法提列。

  郭台铭强调,赚钱不只看半年、一年,而是要看长期,长期来说,“我还是非常有信心”,他更向股东喊话,“有信心会比去年更好”,在盈余分配案上,郭台铭表示,经过试算之后,决定多保留现金在帐上,主要是考虑今年有很多机会需动用时可以很快动用现金。

  郭台铭指出,“我认为,长远来看,鸿海股票值得长期拥有”,他说,保留现金发一些股票,是表示公司还有很多成长机会,还有很多投资、很多并购机会,保留现金是因应今年不景气时有很多投资机会,有现金随时可动用,不景气时保留现金对公司有好处。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