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调查:台湾投资人对经济乐观增幅在亚洲居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ING调查:台湾投资人对经济乐观增幅在亚洲居冠
2009年04月1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ING亚太总部今天公布2009年第一季亚太区投资气氛调查,台湾投资人认为2009年第二季的经济将好转的比例,由上一次调查的14%大幅增加至43%,增幅居亚洲之冠。

  台股今天6000点失而复得,近期多头气势,显示投资人对市场乐观期待。

  根据ING亚太总部调查,虽然多数地区投资气氛仍偏弱,但在台湾地区、中国大陆、印度的指数明显成长带动下,亚洲整体投资气氛指数在2008年第四季触底后微幅回升,投资人信心自“悲观”重回“中立”区间。

  尤其,台湾投资人认为2009年第二季的经济将好转的比例增幅,居亚洲之冠。

  ING投信表示,在这次调查中,13个国家和和地区里有8个投资气氛指数仍落在“悲观”区间,显示投资人对美国经济的持续恶化及经济衰退疑虑仍高。

  台湾投资人认为第二季经济将好转的比例,由前次调查的14%大幅增加至43%,增加幅度居亚洲之冠。

  ING投信认为,台湾投资人的乐观情绪也反映在对股市和投资收益的预期上,认为未来一季(第二季)股市将上涨的比例由前次调查的9%,大幅增加至35%。且40%投资人相信第二季投资收益将增加,较前次调查数字13%激增,两项增幅同样也是亚洲之冠。

  此外,台湾投资人对经济的乐观同时反映出更积极的投资行为,其中,对高风险投资的偏好度明显自上季的15%提升到这一季的31%。

  对低风险投资偏好的投资人,自前次调查的 54%降到39%;展望第二季,台湾投资人预期增加持有现金或存款,自前次调查的51%大幅减少到35%,同时有近3成(28%)投资人表示将改变投资组合,比例位居亚洲第二。

  对台湾投资人而言,两岸近期的经贸、观光互动频繁,加上大陆股市今年以来表现出色,62%台湾投资人表示将在第二季投资大陆市场,明显较上次调查的53%增加。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