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看好鸿海未来发展 称股价不回来就不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看好鸿海未来发展 称股价不回来就不退休
2009年04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为了不让股东失望,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不退休了。郭台铭说,他一定会努力让鸿海股价回升,只要长期投资鸿海的股东都可获利。虽然今年景气不明,郭台铭认为,虽然看见阳光了,但是不知哪时还会有乌云飘来,第一季鸿海仍然获利,内部还是维持各事业单位营收年成长3成的积极目标。

  郭台铭曾说过“买鸿海的股票可以安心睡觉”,今年鸿海股东会,原本郭台铭以为会因为股价重跌,小股东可能会不谅解,不过整场股东会进行的相当顺利。

  鸿海股票去年被法人大卖,但是散户却相当捧场,所以股东人数暴增到30余万人,现在让众多股东亏损郭台铭决定复出。郭台铭坚定地说,“股价不回来,我就不退休”。

  郭台铭仍看好未来几年鸿海发展。他说,鸿海今年30岁,跟一个人一样,未来至少都还有10年的好时光可以期待。所以,他也向小股东喊话说,投资鸿海要看长期,给他一点时间,鸿海不会让股东失望。

  郭台铭透露,现在他每天都工作超过16小时,每天都和各事业单位讨论业绩,今年景气不好,鸿海还是相当积极内部订出了3成的成长目标。在郭台铭喊话之下,昨日鸿海股价最高攻上91.6元,最终上涨0.8元,以89.5元作收。

  不过要挑战三成营收年成长,在景气不明朗之下,外界认为难度相当高,郭台铭也说,能不能达成现在也还在观望。

  谈到今年景气,之前说过“景气比想象坏3倍”,郭台铭也特别解释,他说景气坏3倍,不是说鸿海坏3倍。不过郭台铭维持最新的景气看法,他说,现在何时复苏谁也没个准,不过短期景气不会好。

  最近产业急单频传,鸿海3月营收也月增24.35%达1028.74亿元,是否景气开始好转呢?郭台铭表示,现在的确是看到了太阳,不过不知道哪时又会飘来乌云,但强调鸿海今年在创新科技的研发投资绝不缩手。

  郭台铭说,以科技产业所需的单芯片(SOC)、软件、硬件、零组件与供应链管理等条件上,鸿海只有缺半导体的SOC,其它专利布局相当绵密,未来有技术的人才能胜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