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赴台想象空间大 台金融股几乎全面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资赴台想象空间大 台金融股几乎全面涨停
2009年04月3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今天将宣布QDII管理办法,并于下周生效,激励台股全面狂飙,其中,金融股因被看好是下波购并标的,盘中几乎档档涨停。

  “金管会”将宣布“大陆地区投资人来台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管理办法” (简称QDII办法),由于两岸近期可望完成签署MOU,届时陆资可望为台股挹注活水。

  由于远传电信昨天率先宣布与中国移动结盟,外界联想金融业将是下波陆资入股的热门标的,激励金融股今天全面大涨,37档上市金融股中,34档亮灯涨停,9档上柜金融股也有8档涨停。

  金控股中,包括富邦金控、国泰金控、玉山金控、元大金控、兆丰金控、台新金控、新光金控、永丰金控、中信金控、第一金控、日盛金控更是开盘即强锁涨停。

  除了陆资来台买股的题材外,一旦金融MOU签订后,台资金融机构将可在大陆拓展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皆可同步受惠,此一中长线的利多也让外界对于金融股的潜在获利具有不小想象空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