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投资大陆将放宽 台企备千亿瞄准大陆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保险业投资大陆将放宽 台企备千亿瞄准大陆股市
2009年05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当局“金管会”将全面解除保险业赴大陆投资限制,委员会已通过修改两岸保险业往来许可办法,将大陆纳入财务投资范围,细节最快月底前定案。台湾国泰金控总经理陈祖培6日指出,国泰金已备妥千亿元投资大陆股票及不动产。

  据了解,“金管会”认为保险业投资大陆额度不能毫无限制,如并入境外投资额度计算,可能会让保险公司过度集中投资大陆市场,因此初步研议,保险业投资大陆市场仅能占境外投资额度的10%。

  目前保险业资金共8.3兆元,境外投资法定上限是保险业资金的45%。若以境外投资额度的10%计算,相当3700亿元保险资金可投资大陆。

  “金管会”核准每家保险公司境外投资额度都不同,以国寿为例,是可用资金的40%。依“金管会”初步拟定的办法,国寿可投资大陆限额是海外投资额度的10%,即可用资金的4%,目前约1000亿元。

  依规定,保险业投资海外市场的项目包括外汇存款、海外有价证券、衍生性商品和海外不动产等,“金管会”指出,4月底委员会仅通过开放的方向,目前还在研究投资比重与项目等。“经建会”最近也将找“金管会”等单位讨论此案,最快5月底前定案。

  陈祖培指出,外在环境艰困,但国泰金除第一季交出税后纯益50亿元的成绩,未来也会积极运用资产动能。像如果放宽保险业赴大陆投资股票及不动产,由于大陆具经济成长动能,潜在投资机会可观,如法令许可,国泰计划投资大陆股市及不动产共1000亿元。

  陈祖培说,国寿流动性相当好,“只等好的投资标的出现,随时做最好的投资”。

  陈祖培也明确表示,陆资若对策略入股国泰金有兴趣,国泰金“将采开放心态,欢迎陆资加入当策略伙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