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爆瑕疵纪录不全 台IDF战机"瞎"飞17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黑匣子爆瑕疵纪录不全 台IDF战机"瞎"飞17年(图)
2009年02月0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DF战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调查去年10月底IDF战机在澎湖外海坠机事件时发现,失事前2分45秒的黑盒子(注:黑匣子)纪录完全空白,同样状况也出现在2003年4月IDF的失事意外与现役战机上,空军已要求原厂汉翔公司解决此问题。

  台空军官员分析,黑盒子的问题应从交机一开始就存在,但因平常不会去注意,且只有二架失事战机找回黑盒子判读,导致战机服役约17年后才得知有此瑕疵。

  两次摔机意外发现 失事前纪录全空白

  去年10月20日编号1615的IDF战机在澎湖空域执行例行训练,上午9时45分战机光点在澎湖外海石礁靶场上空消失,经搜救确认飞官已殉职,并捞起俗称黑盒子的飞航纪录器进行判读,以厘清失事原因。

  IDF战机黑盒子只有在机身通电后才会开始运作,记录15分钟内的飞航数据,15分钟录满会重新覆盖,战机关机后停止通电,黑盒子就停止运作。平常战机保养须更换的紧急发报用电池,主要用于供应飞机失事后黑盒子发出定位讯号的电力。

  失事战机黑盒子只有机体断电前12分15秒的飞航数据,最后2分45秒数据付之阙如,军方调阅2003年IDF失事调查纪录发现相同状况,因飞机摔在南投山区,空军有其它资料还原失事场景,对黑盒子纪录不以为意,去年失事调查有相同情形,才引起重视。

  抽验几乎全有问题 军方要求汉翔改进

  军方下令抽测清泉岗与台南IDF联队战机飞行训练任务返航后的黑盒子,发现几乎都有断电前纪录不全的情况,只是时间长短有别,空军立即要求汉翔公司改进,却又因黑盒子为美商奇异公司的产品,碰到技术协助申请的问题。

  据表示,黑盒子采购时美国国务院同意核发输出许可,现早已超过效期,如果奇异公司要为台湾解决问题,还必须向国务院申请技术协助许可,目前汉翔与奇异公司正为此进行磋商。

  军方人士指出,黑盒子纪录不全曾让军方一度以为战机在空中就解体,但因机身残骸碎片散布范围相当集中,较像是坠海解体,等确知黑盒子普遍存在纪录不全的现象后,失事结果才定调为坠海。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