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09年重大演训计划4类58次 汉光兵推6月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09年重大演训计划4类58次 汉光兵推6月登场
2009年02月10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方今天公布“台军2009年部队重大演训规划”,其中,汉光演习三军联合计算机兵推将于6月登场,至于汉光实兵演习则将从过去的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

  台军方上午公布“2009年部队重大演训规划”。台“国防部”作战及计划次长室军事训练处长黄昆宗表示,考虑部队基础训练、演训整备时间和装备保养维护的周期等因素,今年起调整部队训验以1年半(2009年1月1日到2010年6月30日)为周期;2009年重大演训计划,区分为联合作战演习、军种作战演训、后备动员演习及核化防护演练等4类58次。

  在备受瞩目的汉光演习方面,作战计画室助理次长李岳章说,考虑常态的各项演训,都要有充分准备时间验证,也希望减轻部队负荷,2009年起汉光演习以两年为周期,循环实施,第一年借由计算机兵推,验证作战计划及发现战备相关问题,接续再由军方及各战略执行单位,实施防卫作战的图上联战兵棋推演,研拟计划可行性。

  他表示,第二年延续上一年演习成效,先做计算机辅助兵棋推演,接续再做实兵演练,确认各级部队熟悉作战计划。

  李岳章指出,军方初步规划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推将于6月上旬实施,“国防部”及各战略执行单位的图上联战兵棋推演则订于9月份以后实施。

  针对外界质疑汉光实兵演习改为两年一次是和两岸情势和缓有关,军方发言人池玉兰说,这纯粹是军方专业考虑,希望能藉此完整找出战训的问题。黄昆宗也说,台军的作战演训不会因两岸和缓而松懈,还是会勤训精练。

  至于两岸军事互信机制方面,池玉兰说,军方配合当局政策,而当前两岸交流是先经济、后政治,最后才是军事,军方已经完成相关规划,等到“政府”政策决定,军方一定会全力配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