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建议发展核武遭拒 台军定调守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立委”建议发展核武遭拒 台军定调守势
2009年03月1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雄风二E型导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16日公布四年期防务总检讨报告(QDR),“立委”质疑内容所提台军吓阻力量并关切是否继续发展射程600或800公里雄二E巡航导弹?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回答说导弹的距离(指射程)不重要,重要的是台军用来纯防卫,也绝对不会打敌人的军事目标。

  陈肇敏表示,雄二E研发会依照“立法院”通过的计划继续推动,只要没有受到攻击,台方也不会使用,而且目的是争取缓冲时间,锁定的都是军事目标。他也强调将和平寄望于敌人或盟友都不可靠。

  至于台海军八艘潜艇采购案进展,陈肇敏在答复“立委”询问是否可能台湾造时首度表示,军方目前委托美军进行评估,应该年底就会有结果,对于是否台湾造军方“是希望这样”。

  民进党“立委”也建议军方说,要发挥有效吓阻的战略就是发展核弹,不过对此陈肇敏随即回应台军不发展核武,也不可能发展核武。

  另有关是否采购空中加油机的问题,陈肇敏表示,这只是一个愿景,但是在军方十年建军计划中,还没有这样的规划。

  此外,台防务部门昨天召开记者会,对于何谓报告中的“非对称战力”,是否包括雄二E导弹?参谋本部作战计划次长邱国正说,雄二E导弹当然是其中之一,其它例如特工等也算,非对称战力还有很多,着眼就是在于将自身优势提高,打击敌人弱点或要害。

  台空军参谋长吴健行称,军方筹建下一代战机的选项具备匿踪、短场起降能力都是其中之一,空军目前没有锁定任何一种机种,可能是F-22、F-35、飙风、飓风战机,甚至于汉翔公司能生产符合军方所需规格与性能的机种,都是军方的选项,目前仍在先期规划阶段。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