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多名司令级将领传买官 500万可晋升上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多名司令级将领传买官 500万可晋升上将
2009年04月0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台湾高阶将领升官有价码非空穴来风。板桥地检署6日侦结军事工程采购弊案,意外发现林治崇这名“军事掮客”,于2006年底,曾以新台币600万元运作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晋升上将,还出示“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上呈给陈水扁的推荐函。最后虽然破局,但据了解,有5、6名“司令”级将领透过此渠道升迁,惟卓荣泰全盘否认。

  检方指出,自称为金控集团第三代私生子的林治崇军事掮客集团,2005年开始“供养”军备局上校杨东山、中校王宗德,后令部采购组长中校锺永祥,藉此取得全台军事机构之弹药库、营区、大楼等“工程采购”标案规格,再运作厂商投标从中牟利。

  2006年底,林治崇透过钟永祥认识后令部副司令袁肖龙,当时传闻司令余连发即将调动,林为了培植“自己人”,透过“立法院”外号“NIKE哥”的助理,约定以600万元价码(其中100万为佣金)运作升官。“NIKE哥”数日后交付林一纸由卓荣泰上呈给陈水扁推荐,由袁肖龙晋升后令部上将司令之推荐函,左下角并直书“总统府用笺”字样。

  推荐函内容大致为“近来三军司令迭有替换,得悉‘总统’先生对于后备司令部司令一职有意替换,后备司令部副司令袁肖龙于任职期间尽忠职守、足堪大任,建请将其晋升为后备司令部司令一职”。

  林治崇见状当场付出五十万元头款,袁感动莫名,指示部属钟永祥未来全力协助林治崇。检方指出,卖官价码:少将一百万、中将三百万、上将五百万,据了解,有5、6名现任司令级上将与中将,透过此渠道晋升。

  袁肖龙未如愿晋升,后来气得把推荐函撕毁。二○○八年政党轮替,检方曾询问“总统府”是否有这份推荐函,但秘书长詹春柏回函说没有。

  此外,林治崇还透过另一高阶将领“霍妈妈”及现任“国防部”参事刘森泉关说晋升。2007年林治崇为关说王宗德担任军备局营产中心施工管制组副组长,刘森泉要求林治崇捐助他老长官、前“行政院长”唐飞所成立的“台湾前途展望基金会”并协助他上政论节目宣扬理念。

  检察官昨侦结,将退役的袁肖龙依贪污治罪条例、泄密等罪嫌求处有期徒刑22年;袁肖龙感叹说“爱升官才会落得如此下场”。林治崇与集团成员丁顗慈、许佩君、陈靖捷、薛奇昌等则从轻量刑。除这些将领,检方发现吴伟荣中将、黄颂少将、赵泰祺少将等与林治崇交往密切且有礼物馈赠,相关涉案部分将交“军高检”侦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