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卖官弊案将展开首波约谈 陈水扁或列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卖官弊案将展开首波约谈 陈水扁或列嫌疑人
2009年04月1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台军买官、卖官疑案外传有上将级军官卷入,台特侦组15日上午签分“特他”案号,近日将展开首波约谈。特侦组确认,陈水扁家族在洗钱案中贪污所得高达40亿元以上,但财源不明,由于前朝上将级军官人事核章权为陈水扁专属,特侦组将调查陈水扁是否借机获不法利益,陈水扁可能列为弊案涉案嫌疑人。

  据了解,台当局“国防部长”陈肇敏证实曾“听闻”介入军中卖官疑案者,有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国防部长”柯承亨、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被点名的四人全部涉入扁家相关弊案,分别被侦办、起诉或者通缉,特侦组认为都有向他们查证的必要。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证实,检方已分案调查了解,如有具体事证显示上将级官员有卖官获取利益,或有上将级官员因行贿而获致官职,都是调查的范围,不过,侦查前准备作业如何进行不方便说明。

  由于军中买官、卖官弊案是马英九宣示强力肃贪之后的第一起全台重大嘱目案件,且案情仍不断延烧,牵连甚广,预料军中弊案的彻查是检视“特侦二班”侦查火力的指标,特侦组将衔命全力查办。

  特侦组依据法院组织法规定,认为侦办部长级以上、“立委”及上将级官员是法定职掌,据以分案;“检察总长”陈聪明日前听取承办军中弊案的板桥地检署检察长吴慎志报告,认为前四星上将、参谋总长霍守业卷入弊案,因尚未有明确事证,才未及时分案。

  为避免“军军相护”,陈肇敏希望与“法务部”合组项目小组,获“法务部长”王清峰同意,特侦组随即签分“特他”案,交由组长、检察官郑富铭负责侦办,郑将带领组员越方如、林嚞慧、林弘政召开项目会议,必要时,不排除发动搜索行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