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军在台军影响力大 传通过"番薯宴"协调人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军在台军影响力大 传通过"番薯宴"协调人事
2009年04月2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执政期间的将领人事,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杰并非外传那般神通广大,有时还管不太到,高阶将领透露,后备司令、扁家军余连发才有影响力,对陆军人事都能影响。李杰对部分不合理人事还主动挡下,但是有时“总统府”坚持交办的人事,李杰也没有办法。

  高阶将领透露,外界很少有人知道余连发的番薯宴,许多中将以上的将领,都被余邀请到万里老家烤番薯。余与扁关系密切,协调军中人事大都有他的份,余刚担任侍卫长时,还邀立场深蓝的“国安局副局长”胡镇球加入番薯宴,胡不为所动。

  据指出,余连发影响力大,担任后备司令,却能影响陆军人事,扁首任陆军武官余胜泰,晋升少将数年后,发现军事专业无法胜任,请调大学教官,余连发却要求陆军把余胜泰派为北部六军团21炮指部指挥官,朱凯生也照办。

  当时余胜泰调任教官公文已送往“教育部”,后面陆军又送来调升炮指部指挥官公文,李杰对同一位将领,陆军竟有两份不同人事公文,感到莫名其妙,将人事案挡了下来,让余连发与陈水扁不谅解。

  军方检讨将官人事时,李杰常会提醒某些名单是上面交办的,他也没办法,“国防部”就照办。当时检讨将官晋升,还要刻意挑选台籍、原住民、或是女性背景,“总统府”出身的校官、将领一定要调高缺给他们,若没有照办,马上有人向“总统府”报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