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弊案开准备程序庭 被告翘二郎腿遭法官斥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弊案开准备程序庭 被告翘二郎腿遭法官斥责
2009年05月0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台军采购弊案、买官案,板桥地方法院6日首度召开准备程序庭,包括掮客林治崇,涉嫌买官的前“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林治崇的女助理“四大金钗”通通出庭。他们全都不认罪,林治崇、袁肖龙甚至表示,是基于“人情礼貌”而有礼物往来,并没有对价关系。

  检方侦办林治崇掮客集团案,惊爆军购及买官弊案内情,检方追查发现,“后备司令部”和“军备局”有人涉嫌提供林治崇军方的采购和工程招标文件数据,甚至还牵扯出袁肖龙疑似透过林治崇,试图以买官方式晋升上将,以及袁肖龙私下勒索下属钟永祥上校,要钟永祥帮他“弄50万”的案外案。

  该案今日首度开庭,包括林治崇、袁肖龙、以及林治崇的助理丁顗慈、许佩君和张雯雅和陈靖捷等9名被告都出庭应讯。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法庭后,“四大金钗”之一的张雯雅翘起二郎腿,当场遭法官斥责:“这里是法院,请你注意自己的仪态。”

  在准备庭上,几位关系人通通都不认罪,袁肖龙说,虽然收下礼物,但并没有对价关系,也没有泄漏军购案的评委名单,更没有胁迫部属透露名单;林治崇也否认有行贿或是性招待,强调是因为初识袁肖龙,基于人情才送西装、音响,基于礼貌才请袁吃饭。

  “四大金钗”也否认安排将官性招待、喝花酒,强调当时只是受掮客聘雇,老板说什么做什么,不知自己涉及罪行重大的军购弊案。丁顗慈、许佩君表示,她们的确有帮忙转交文件,但因文件都是装进密封的牛皮纸袋,根本不知道内容,也不知道牵涉如此利益庞大的弊案;张雯雅、陈靖捷则辩称,因为上周才请律师,起诉书内容还没有看的很清楚,要求下次再进行说明。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