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81席 民进党27席

2008年01月12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十二日晚,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结果揭晓,中国国民党以八十一席大获全胜。图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主席吴伯雄、二○○八年“大选”参选人马英九、“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等出席当晚记者会,人人低调以对,未被胜利冲昏头脑。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一月十二日,民进党在第七届台湾“立委”选举中大败。图为当晚除吕秀莲外的其他民进党党魁,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向选民鞠躬道歉。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113名当选者名单

  组图:国民党高层低调面对台“立委”选举大胜

  组图:民进党记者会 陈水扁宣布辞去党主席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陈立宇 孙自法)台湾地区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于十二日举行。投票结果:中国国民党在一百一十三个席次中共获得八十一席。民进党共获得二十七席。无党团结联盟三席,亲民党一席,无党籍一席。

  台湾“中选会”十二日晚上公布选举结果。 “中选会”提供的数字显示,此次选举,台湾地区共有合资格的选举人数一千七百多万人,政党票投票率百分之五十八点八三、区域及原住民立委票的投票率百分之五十八点五0,均略低于上届“立委”选举的百分之五十九点一六。

  本届“立委”选举首次采用“单一选区两票制”的新选制,共有四百二十八人角逐一百一十三个“立委”席位,其中有二百九十六人登记角逐七十九席区域和原住民“立委”,十二个政党共推出一百三十二人角逐三十四席不分区及侨选“立委”。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于二00四年十二月十一日举行。合资格的选举人数共一千六百五十五万余人 ,投票率百分之五十九点一六。 在全部二百二十五席中,“区域立委”一百六十席,少数民族八席,均为直选产生;四十一席为“不分区立法委员”,八席海外侨民代表,根据政党的得票率按比例分配(得票率须达到百分之五)。结果,民进党获得八十九席,国民党七十九席,亲民党三十四席,台湾团结联盟十二席,无党团结联盟六席,新党一席,其他四席。

  “中选会”同时宣布,两项由民进党和国民党分别提出,与“立委”选举“捆绑”,于今日同时进行投票的“讨国民党党产公投”和“反贪腐公投”。因投票率都未达到法定的百分之五十的规定。均遭到否决。其中民进党提出的“讨国民党党产公投”,投票数四五五0八八一票,投票率百分之二十六点三四。其中投下同意票的有三八九一一七0票,不同意的有三六三四九四票。国民党提出的“反贪腐公投”,投票数四五0五九二七票,投票率百分之二十六点0八。其中投下同意票的有二三0四一三六票,不同意的有一六五六八九0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