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卧龙大熊猫保护区抗震救灾需助一臂之力(图)

2008年05月1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后,位于震中的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通讯和交通全部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16日,两名保护区工作人员携带卫星电话坐直升飞机降落到卧龙以后,得到最新消息:繁育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14座完全损毁,18座严重损毁,但因为有围墙,绝大部分大熊猫目前安全。幼仔已被转移到平缓的安全地带,但暂住条件相对拥挤。图为地震之前,卧龙研究人员在精心照顾大熊猫幼仔。 中新社发 罗小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七日电 (罗小韵)中国人工繁育大熊猫半数所在的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期待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后,位于震中的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通讯和交通全部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

  十六日,两名保护区工作人员携带卫星电话坐直升机降落到卧龙以后,终于传来大熊猫保护区的最新消息:繁育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十四座完全损毁,十八座严重损毁,但因为有围墙,绝大部分大熊猫目前安全。幼仔已被转移到平缓的安全地带,但暂住条件相对拥挤。目前余震不断,基地两面山体滑坡还在继续,大熊猫的安全仍受到严重威胁。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受到的严重灾害,坚守工作岗位,二十四小时值班,时刻保护大熊猫的安全,并积极救助周边群众。卧龙野外大熊猫的情况还不清楚。

  这次严重的灾情,使凝聚中国林业人几十年来心血的大熊猫保护体系受到重创。处于震中的卧龙保护区,野外大熊猫占中国大熊猫总数的百分之十,区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的人工繁育大熊猫占全国的百分之五十。

  据悉,卧龙保护区(都江堰后勤基地)已于十六日收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汇去的的第一笔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这是保护区直接接到的第一笔捐赠,用捐款购买的救灾物资正在运往卧龙途中。

  一位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的人士呼吁说:在我们向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致敬的同时,让我们伸出援手,助卧龙保护区抗震救灾一臂之力,让大熊猫和我们一起,重享平安、和谐。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