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民众情牵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2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肖婷 刘双双)“每次来大陆,尤其是回到家乡湖南,都有日新月异的感觉。这次我带来了台湾经济、教育、媒体等各界的精英代表,希望让他们也感受到大陆的变化。”台湾高雄市湖南省同乡会理事长、高雄市各省同乡会联合会总会长李厚业,热情洋溢地将同行的“新朋友”介绍给长沙西湖社区的居民们。

  交流谈心、到小区居民家中做客……今天,来自宝岛台湾的三十余名代表与长沙居民座谈,大家一见如故。

  谈及汶川大地震,同根同源的台湾同胞感同身受。李厚业说,在台湾,不论打开广播、电视,还是翻开报纸,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台湾民众看到灾区那些画面时,纷纷落泪,自发组织捐款。我们感同身受,十分了解家人的心情啊!”

  高雄市四川同乡会理事长王刚芝非常庆幸自己四川的亲人相安无恙,但那些无家可归的灾区同胞同样让远在台湾的他深深牵挂。通过同乡会,他们募集了三十万元捐赠给灾区,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地震发生后,西湖社区的居民们同样自发向四川同胞捐款二十多万元,社区主任李莉听到台湾同胞的心声后十分感动,向台湾同胞深鞠一躬,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西湖社区居民刘子林家中,团员们受到了热情款待。“大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相当高,出乎我的意料。”高雄市苓雅区林园里里长罗莉萍感叹道。

  据悉,由台湾高雄市精英人士组成的参访团将在湖南展开为期十日的参访活动,深入了解湖湘文化。除与社区居民交流外,参访团还将拜谒南岳忠烈祠、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和陈纳德纪念馆等地,缅怀抗日英烈,感受湖湘魅力。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