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电评“胡吴会”:历史性会晤促进两岸良性互动

2008年05月29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8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行了会晤。外电对此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并报道称,此次历史性会晤将促进两岸的良性互动。

  法新社报道称,北京人民大会堂为迎接吴伯雄铺上了红地毯。在这次历史性会晤中,胡锦涛呼呼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报道援引胡锦涛的话称,希望双方能够在国共两党以往交流对话的基础上就新形势下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共同面向未来,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美联社报道称,此次“胡吴会”具有象征意义,表明国共两党已经捐弃前嫌。

  报道还称,吴伯雄此次访问大陆旨在加强经济关系,但是电视直播的“胡吴会”表明访问也具有政治意义。

  英国广播公司则报道称,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北京举行了会晤,这是数十年来两党最高领导人首次会晤,双方表示要促进两岸良性互动。

  报道称,与胡锦涛会谈后,吴伯雄在记者会上说,七月周末包机与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应该是很快的事。他还称,关于两岸今后的良性互动,胡锦涛很多看法与他不谋而合,两岸雨过天晴的机会是有的。

  报道还注意到,吴伯雄向胡锦涛祝福这次奥运顺利成功,他本来要组织啦啦队届时到北京帮台湾选手加油,但胡锦涛告诉他不要组啦啦队,这里老百姓会做你们的啦啦队,你们有主场优势。

  报道还援引吴伯雄的话称,两党良性互动,建立平台,可发挥很重要的力量,是稳定台海局势的力量。只要大家努力,两岸永远不会有战争。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