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台旅游攻略:8至10日从线到点环宝岛(组图)

2008年06月25日 13: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阿里山邹族特富野社举行战祭,婚纱之旅的游客会到邹族部落体验原住民的婚庆。  图/CFP



日月潭是赴台游初期阶段必看的景点。杨婀娜 摄

  第一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13省市33家旅行社中,北京有11家,分别是中青旅、国旅、中旅、康辉、港中旅、北京神舟国旅、海峡、中国妇女旅行社、北京台湾会馆国际旅行社、中信旅游总公司、中国民间国际旅游公司,他们的线路多数是观光游,其中部分是主题游产品。

  游客户籍

  天津、沈阳、山东户籍者可在北京报名当地办证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应当向由海旅会会同有关部门指定的经营赴台旅游的组团社咨询报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应当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参团旅游,整团往返。

  据中国旅游网的消息,台当局“移民署”6月22日表示,已进行新法修正,组团人数由每团人数限“十五人以上、四十人以下”,修正为“十人以上、四十人以下”。

  目前,户籍在13个已经公布开放的省市以外的游客,暂时不能够走旅游团。而13个省市里所含的天津、沈阳、山东三省市户籍人士,可以在北京报名。海峡旅行社总经理冯卓志介绍,该社可以办理北京以及这三个省市户籍人士去台湾的业务,接受其在北京报名,但是需要去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见流程图)。

  货币兑换

  7月4日后台湾银行餐厅可兑换人民币

  汇率基本上是1元人民币换4元左右台币。据海峡旅行社冯卓志介绍,今年7月4日以后,台湾的银行、部分餐厅都可以进行人民币和台币的兑换。目前福建的银行可兑换,但北京还不能,今后有望实现兑换。

  包机

  北京出发的各条线路都是包机直航

  民航总局于近日公布了大陆航空公司周末包机分配方案。周末包机初期阶段班次分配为:国航、东航和南航每周各4班(往返);海航、上航和厦航各2班(往返)。

  原则上国航、海航从北京始发,东航、上航从上海(浦东)始发,南航从广州始发,厦航从厦门始发。对于从新航点南京始发的航空公司未作限制。

  此外,记者咨询了海峡、中旅等指定的旅行社,都表示从北京出发的各线路都会是包机直航。

  - 办赴台证流程

  天津、沈阳、山东户籍

  1、先在北京的旅行社报名。

  2、以户籍在天津者为例,客人携带本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到该社在当地指定的组团社交费,组团社核对其身份后,在发票上盖一赴台旅游的专用章,以作备案。

  3、然后客人持发票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签注。第一次办理证件的费用是,办理证件50元,1次签注20元,此签注3个月内有效,1次使用机会。(签注是L的旅游签注。)

  4、办理完以后,交给组团社即可。

  注意:办理周期大约20天,建议提前1个月报名。但是有一些人不能够自行报名,包括国家公务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公安厅备案的等等。

  北京户籍

  直接持参团发票和身份证、户口本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和签注。

  (来源:海峡旅行社)

  - 读线

  1 全景游

  8天 行程台北进台北出

  根据中国国旅目前初步确定的台湾环岛经典八日游,行程天数及安排如下:(仅供参考)

  行程:北京—台北—中台禅寺—日月潭—嘉义—阿里山—高雄—恳丁—台东—花莲—台北—北京

  线路亮点

  第二天在台北的行程包括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其收藏品的年代几乎涵盖了整部中国历史,品种丰富,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此外还将参观蒋介石早期居住过的士林官邸和仿北京故宫太和殿兴建的忠烈祠。

  在日月潭风景区参观因祭祀孔子、关公得名的文武庙和原住民邹族村落伊达绍———旧称德化社和耸立于涵碧半岛最高顶点的涵碧楼。在阿里山森林公园能观看阿里山三代神木、姐妹潭等景观。

  而在台东知本温泉区将会入住温泉酒店。在花莲将会游览太鲁阁峡谷天祥风景区,包括燕子口、九曲洞、长春祠等。

  2 主题游

  连战夫妇将到现场为婚纱团新人祝福

  目前市场上除观光游之外,已有部分旅行社针对7月18日出发的旅游团推出了婚纱、亲子游和禅修之旅的主题产品。

  亲子:据海峡旅行社总经理冯卓志介绍,亲子游分布在全岛,主要包括博物馆、游乐场所、制作陶瓷的地方、牧场等。价格包括8天7夜,7000多元人民币;10天9夜,人民币9000多元。

  禅修之旅:前去中台禅寺和法鼓山,体验现代禅修。

  婚纱之旅:行程8天。其中会在野柳、北海岸、渔人码头、淡水老街、阳明山景区等地进行外景拍摄。该团将在台北101大楼的85楼进行一场婚宴,会邀请演艺界名人,而且连战夫妇也将到现场为新人祝福。此后还将到阿里山下的邹族部落体验原住民的婚庆,穿上当地人的衣服,由长老主持婚礼。

  住宿为五星级的带福字系列的酒店。价格36666元/对。

  [1]  [2]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