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航星夜备战 乘务人员凌晨起床提前两小时办票

2008年07月04日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机长在检查首航飞机的状态。

  “首航班机一共243名乘客,客座率为91.3%,”笔者昨天从南航获悉,今天6时30分,大陆首班两岸周末包机CZ3097将从广州白云机场启航,为了确保飞机准点起飞,乘务人员将在凌晨3时起床准备上岗,而乘客们也会从凌晨4时20分开始办票,凌晨5时45分停止。

  昨天下午,广州白云机场内的南航G岛柜台上已经悬挂了欢迎乘坐两岸周末包机的欢迎横幅,柜台上摆放了鲜花,地面铺上了蓝色地毯。据悉,今天凌晨4时30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将举办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广州启动仪式,欢送首批旅客赴台。

  为了确保首班飞机正点,届时,柜台服务人员将提供标识牌给旅客贴在衣服上,方便旅客快速通关。首航航班所有旅客的托运行李也将系上红色丝带,方便识别和装卸,该航班将得到优先保障。

  据了解,航班的机务人员将由4名飞行员和12名空乘人员组成,其中大陆海协会理事、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将担任机长,刘绍勇是一位有着30多年驾龄的国家一级飞行员,在执行南航首航包机任务前,他表示此次将以一名普通机长的身份参加飞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呼吁两岸直航尽快实现常态化。此外,另一名执飞人员A330机型机长张弢有着14600余小时的飞行经验,曾参与柬埔寨前总理洪森、西哈努克亲王、中国前外长唐家璇出访等国内外领导人的专机保障任务,并多次参与特殊任务飞行,如南航A319机型迪庆—拉萨航线验证飞行、南航A330机型广州—悉尼首航等。

  将担任CZ3097航班乘务长的胡晓从2006年执行中秋两岸包机任务以后,参与了随后每一个节日的两岸包机任务,昨天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透露,为了庆祝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开通,航程中机务人员将与旅客一起切蛋糕、开香槟。此外,由于北京奥运临近,乘客还可以自愿签名,为奥运加油。

  包机上吃啥? 龙井蛋挞、绿茶包

  搭乘两岸周末包机首个航班的乘客能吃到啥?笔者昨天从南航获悉,餐食将主打闽粤风味,乘坐首航飞机的头等舱旅客可以品尝到鲍鱼干蒸、灌汤包、鱼子凤眼饺等中西美点,普通舱旅客也可以享用到鲜虾饺、中式锅贴等精美点心。

  由于许多台胞祖籍在闽南一带,一直保留着闽南人的饮食习惯。因此,航空公司在设计包机餐食的时候,特地按照闽南人喝茶喜欢佐精美茶点的习惯,“发明”了以茶为元素的点心———龙井蛋挞和绿茶包。为了这两道点心,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还特地前往福建的餐食加工厂走访学习,把粤式饮茶点心和闽南茶餐点心相互融合,制作出既有粤式风味又有闽南特色的精美餐食。

  为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台湾各界紧锣密鼓迎候首批大陆游客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将于4日启程前往台湾。连日来,台湾各界纷纷紧锣密鼓进行最后的准备,力保大陆游客在台期间顺利、开心。

  据了解,首发团在抵达台湾机场时将受到高规格接待:铺到飞机舷梯的红地毯、舞龙舞狮表演、展示台湾美景的“欢迎墙”、专车专线送抵宾馆……台湾有关方面表示,要让大陆游客“一下飞机就对台湾留下好印象”。

  为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台湾饭店、旅游业者更是煞费苦心。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介绍说,台北市所有准备接待大陆旅行团的景点都已专门加印了简体字版的介绍手册。为了方便大陆游客,多数旅行社、酒店和景点将向大陆游客免费赠送关于交通、住宿、购物、投诉等方面的资讯手册。

  从6月30日起,人民币可在台湾进行双向兑换。为了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前来购物,台湾各地的大型百货公司都及时设立了货币兑换处。(景小华、李洁、李晋、张春燕、王劲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